克拉不是衡量4c 鑽石大小的標準

幾乎所有與珠寶相關的網站都提供有關4c 鑽石的信息,但它有一個共同的缺點。這些信息是技術性的而不是實用的。在本文中,我將重點介紹通常不會提及的 4C 的不同方面,並嘗試為您提供有助於您正確選擇和明智購買的信息。上面提到的 4 C 代表:克拉、顏色、淨度和切工,克拉 – 這是重量,而不是4c 鑽石的大小。兩者之間的聯繫非常緊密,但客戶通常沒有意識到他們在為重量買單,而是在為尺寸和外觀買單。

 

鑽石的重量以所謂的“克拉”來衡量,這是一個等於 0.2 克的小計量單位。克拉不是衡量4c 鑽石大小的標準,因為將鑽石切割成不同的比例會影響其重量。切割比例不佳的寶石會增加大量重量並損害4c 鑽石的外觀。不成比例削減的通常原因是盡可能多地保持體重(記住——你是在為體重買單)。像這樣的鑽石必須以相當大的折扣出售。我個人的意見是避免這樣的石頭。我們怎麼知道石頭是按重量切割的?查看鑽石報告必須附帶的報告。

 

如果切工被評為理想、優秀或非常好,則沒有問題。在此之下的任何事情都需要適當的檢查。看“腰帶”這一段。這是通常添加最多重量的地方。有時高達 20%。腰帶必須被描述為薄或中等。在談到4c 鑽石的克拉重量時要記住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它並不是決定4c 鑽石價值的唯一因素。換句話說,更大並不一定意味著更好。彩色鑽石在自然界中發現的顏色範圍很廣,從完全無色(最理想的)到淡黃色,再到棕色。所謂的“彩鑽”有更強烈的顏色,如黃色、藍色、綠色和粉紅色,但它們的分級並不相同。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