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酥

說起台灣鳳梨酥,其實和我們吃的月餅有些類似,裡面是鳳梨做成的陷,外面是很酥很酥的皮。吃起來帶有了鳳梨的清香,甜而不膩。那種口味讓人難忘,凡是去過台灣的人一般都會帶一些回來的。

隨著台灣對大陸的旅遊開放,大陸人可以容易的去台灣旅遊了,同時我們也將接觸到更多的台灣美食。早期的鳳梨酥餅因太大塊,一般人消費不起,台中市一群糕點師傅將其改良做成小塊的鳳梨酥,後來更演變為結合西式派皮與中式鳳梨餡料所製成的現代”鳳梨酥”,由於外皮酥鬆化口,鳳梨內餡甜而不膩,此種”中西結合”的鳳梨酥,連西方人也讚賞有加,故逐漸成為外國觀光客最喜歡的台灣手禮之一。

記得幾年前L從國外帶回來的一盒朋友自製的台灣鳳梨酥,那時候還不會自己動手做點心,只知道羨慕國外的生活實在是太有情調了,連這麼好吃的台灣鳳梨酥都可以自家做。現在不用羨慕別人了,只要肯動手,按照合適的食譜一步一步地做,自己都能夠做出好吃的點心,生活自然會變得多姿多彩了!平常喜歡吃香酥的點心,台灣鳳梨酥當然也是至愛之一了,其做法並不難,只是這裡沒有現成的鳳梨餡買,要自己加工。還好最近在網上找到一個食譜,上面不但有鳳梨餡加工的方法,而且最合適的地方就是酥皮麵團的含油量不會過多,可以不帶模型烤,不用買一大堆模具。

台灣的美食在這幾年前比較普遍了,比如鳳梨酥、麻薯等,在台灣各大地方都是很容易買到了,有些甚至是成為了地方上的伴手禮,價格上也不貴,一般的老百姓都可以消費的起。

台灣有很多小吃是久負盛名的,美味精製。口味上一般比較淡爽,一般都不會給人太膩的感覺。既繼承了我國南方一些美食的特點,又加入了台灣的一些特色,從而形成了台灣美食小吃的特色。

 

http://www.yj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