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1 DIY原料工作環境由我掌控

在家辦公,工作環境可以完全由你佈置。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擺放辦公設施,甚至是房間的裝修、壁紙的選擇都由你來決定。你不需要向任何人申請,因為你就是自己的老闆。 (當然,如果你是租的房子,最好還是向房東申請一下)

2 沒有了上班路上的時間DIY原料

在家辦公意味著不用浪費時間在去辦公室的路上,只要完成了工作,你可以立即和家人在一起。

3 DIY原料成本降低了

在家工作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成本低。如果你在家工作,各種費用會降至最低。

在家工作的不足

在《資深自由職業者經驗談:自由職業者的5種窘境》提到的一點,作為在家辦公的自由職業者,很難劃分工作和休息的時間。以下還列出了其他的不足之處。

1 吵鬧

通常來講,租用的辦公室一般會在(鄰近) 商業辦公區,而你住的地方一般是在生活區。在商業辦公區,DIY原料沒有小孩在踢足球、狗叫、小孩哭鬧和各種生活區常聽到的、影響工作的聲音。

2 有人來串門

在家辦公時,DIY原料你經常會遇到來串門的人。雖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但確實會打斷、影響到你的工作。然而,在辦公室工作卻很少有這種問題。

3 家人的打擾

如果你有小孩,當他(她)們放學回家後,可能會拽著你去陪他們玩。如果你正好工作著,這也會讓你的工作被打斷。如果你還沒有小孩,如果你在家工作,你的愛人或父母也會影響

4 拖延

在家辦公很容易讓人變得拖拖拉拉,因為你很容易就可能從房間走出來,看看電視連續劇,然後就過了一個下午。再比如說你感覺有點累了,DIY原料你可能就躺著睡著了。類似的情況讓你慢慢變得懶惰、拖延。

在外面的辦公室工作

如果另外租個辦公室工作,DIY原料情況就會上面所說的相反。在家工作的優點正是另外租個辦公室的不足。反過來也是一樣。

在外面的辦公室工作,你對自己也會有一定的約束。你自然會覺得在上班時間看電影或電視連續劇是很浪費時間的。個人的觀點是,在外面的辦公室工作會讓你更加努力和高效。

http://www.raymical.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