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

鑽石本是愛情的象徵,純淨、天然是它應有的品質,可是還是有商家為了利益給人工處理鑽石,從而提高鑽石的售價,所以新娘一定要擦亮雙眼,看準品牌,買到稱心如意的鑽石,千萬不要買到處理過的鑽石,留下遺憾。不過我相信,只要新娘選擇值得信賴的品牌,還是沒有問題的,下面我們看看幾種處理鑽石的方法,在挑選鑽石時,做到心中有數!改色:儘管經過改色的鑽石在市場上並不多見,但是仍有個別改色鑽石的存在,新娘不能不防。

鍍膜: 一種是指用超薄化學或塑料塗層來掩蓋鑽石本身不盡如人意的顏色,從而提升鑽石的顏色。另一種則是在仿製鑽石的表面鍍上一層合成鑽石薄膜,使之具有天然真鑽的某些特性。通過高溫高壓這一手段,可以有效改變某些鑽石的顏色,使之呈現無色、粉紅色、藍色、綠色、青色或黃色。這種處理方式只有在設備精良的鑑定實驗室裡才能被鑑別出來。淨度的優化處理:用於優化鑽石淨度的處理方式主要有兩種:鐳射鑽孔和裂隙充填。鐳射鑽孔常被用於去除鑽石內部微小的深色內含物,是指用鐳射在鑽石表面打出小孔,直抵內含物並將其蒸發,又或者註入漂白劑以改善內含物的外觀。裂隙充填被用於隱藏鑽石內部被稱為“羽狀紋”的白色裂隙,是指將透明的玻璃狀充填物注入到鑽石的裂隙中,弱化裂隙的可視性,從而將鑽石的淨度提高1-2個等級。由於充填物可能會在鑽石的日常清潔和修補過程中被破壞或去除,目前業界對使用這一技術仍存在爭議。成功的裂隙充填非常隱蔽,因此需要專業的鑽石鑑定師才能識別出來。如果遇到類似問題,我們也可以選擇一些專業的機構進行鑑定,比如GIA鑽石鑑定中心等鑑定機構。

http://www.hj-diamo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