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戒指

中國古代的婚俗講究六禮;至於現代的自由戀愛結婚求婚戒指,不需要媒妁的新式婚姻,則另當別論。按現在的語言來解釋,納彩是擇配、提親的意思。女人們都嚮往有一個驚喜的求婚方式和求婚戒指,你期待怎樣的求婚和求婚戒指?浪漫的、熱烈的、富有創意的還是充滿夢幻的求婚和求婚戒指?在分享別人智慧與幸福的同時,你是否也找到了最心儀的求婚方式?未送彩禮時,婚姻未必成立。六禮之俗,由來已久,但在長期的流傳過程中,具體儀式發生了許多變化,不斷賦予新的內容。問名,即所謂的討八字。在古代和今天的婚俗中,討回姑娘的出生年、月、日、時,要請陰陽先生推算。只有男女八字相合、才可以定親。古代的問名習俗,還含​​有問清姑娘是誰生的,即問清是親生的還是收養的是正室所生,還是繼室所生。封建時代為求婚姻的門當戶對,問清嫡庶關係是至關重要的。我的求婚故事和求婚戒指跟一場特殊的電影有關。我和男友已經戀愛4年了,我們都很喜歡看電影。納吉,指提親。一般來說,男女雙方的八字相合,得了吉兆之後,就認為婚姻可以成立。男方將這一事實告訴女家,謂之納吉。但作為婚禮儀式的基本程序,也就是俗話所說的說媒。卻一直延續下來。納徵,即現在所說的送彩禮、送嫁妝。徵的意思是成功。送彩禮之後。婚姻就算成立了。請期,指擇定娶親的日子,用口頭或書面的形式通知女方家,就是俗話所說的送日子。娶親日期要徵得女方家同意,所以叫請期。親迎,指娶親。男家派人或親自迎娶新娘。所謂的六禮,指納彩、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

http://www.hj-diamond.com.tw/weddin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