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在回答一卡拉鑽石價格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明確,克拉是鑽石的重量單位,單位換算:1克拉=1ct=100分=0.2克,要知道一克拉鑽石價格並不難,先瞭解價格是由哪些參數決定的,通常鑽石價格是由鑽石4C,即鑽石大小、顏色、淨度、切工決定,同大小在顏色、淨度或切工上稍有出入,鑽石的價格相差是非常大,所以具體一克拉鑽石多少錢,不能做到非常精確的預測;1克拉等於0.2克,也就是說1克又等於5克拉,並且一般影響鑽石價格的因素主要有鑽石的同等品質、顏色、淨度、切工等方面,如果相關因素改變,影響鑽石價格大的可能會有70%-80%,而小的只有3%以內。那麼鑽石大小與價格之間的關係又是怎麼計算的呢,一克拉鑽石價格是多少?鑽石的價格不是跟大小的增長一樣的線性增長,而是幾何級的增長,同級別的鑽石越大價格越昂貴。因為較大鑽石的稀有性,每一克拉鑽石的價格隨尺寸增加而有極大的不同,鑽石的大小是影響鑽石價格的比較重要的因素,也根據級別與市場波動的不同。價格也會有所變動。影響一克拉鑽石價格的比例為:重量占40%—60%,切工占20%-35%、淨度占15%—25%、顏色占15%—20%,鑽石色澤分D、E、F、G、H、I、J、K、L、M、N共11個級別,以D色為最上品。每級別的價格差度漸小。鑽石淨度從高到低可細分為LC、VVS1、VVS2、VS1、VS2、S11、S12、P1、P2、P3共10個級別。目前國內市場上通常見到的鑽石大多在VS級以下。淨度對價格的影響受成色制約,成色越高,淨度每級別的價格差就越大。這是消費者絕對千萬要多多注意的地方。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