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鑽石鑑定要鑒別一顆鑽石的真偽,只需以一個10倍放大鏡作輔助就可作數個簡單的觀測。若是鑽石鑑定,光線不能通過亭部刻面,透過鑽石看不到紙上的線或字;而折射率小於鑽石的仿製品有足夠的光線漏出亭部刻面,透視觀察可以看到紙上的線或字的一部分。另外,寶石表面不光滑,反射光將會因漫反射而減弱。將鑽石鑑定及其仿製品放置于同一光源的同一環境下檯面朝上觀察,切工精細的標準圓鑽型鑽石,幾乎所有從冠部進入的光線都從冠部反射出來,顯示出極強的亮度。而仿製品其折射率和切工均同鑽石存在差異,從冠部進入的光線會不同程度地從亭部漏掉,從而使亮度降低。如果從鑽石鑑定專業角度來說一、顏色。顏色直接影響鑽石鑑定的品質和價格。國標上鑽石的顏色分級不同體系之間有所不同:D級,100分,極白(完美)E級,99分,極白(優秀)F級,98分,優白(優)G級,97分,優白(良)H級,96分,白(一般)以下還有I, J, K, L, M, N,二、淨度,淨度也直接影響鑽石鑑定的價格,每顆鑽石均獨一無二。鑽石的內含物越少,光芒折射愈多,鑽石亦加倍璀璨!淨度分為IF(鏡下無瑕級)、VVS1、VVS2、VS1、VS2、SI1、SI2、I 八個等級,其中IF級最好,價格也最高,I級最差。三、切工。切割好的鑽石會極大影響鑽石的識亮度和火彩,使鑽石暗淡失色。因此,切工好的鑽石價值也就高!四、重量。鑽石鑑定的重量單位的克拉,1克=5克拉。1克=100分。越大的鑽石越稀有,價格也呈平方比上升。但兩顆相同克拉重量的鑽石,價值也會因不同的顏色、淨度、切工而大相徑庭。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