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

英國升學上榜的大學有:分別是劍橋、牛津、帝國理工、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國王學院、曼徹斯特、布裡斯托、華威、格拉斯哥、倫敦政經、伯明罕、謝菲爾德、諾丁漢、南安普頓、里茲、杜倫、約克及聖安德魯斯大學。世界大學排名中,世界前100-200名的英國升學大學中,中國有5所,英國有多達12所:中國上榜的大學有:浙大、上海交大、復旦、南京及中科大,英國升學上榜的大學有:約克、利物浦、紐卡斯爾、卡迪夫、皇后瑪麗、亞伯丁、蘭卡斯特、女王貝爾法斯特、巴斯、艾克賽特、萊斯特及撒賽克斯大學。世界大學排名中,世界前200-300名的大學中,中國有8所,英國有9所:中國上榜的大學有:中山、山東、四川、吉林、武漢、南開、華中科技及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榜的英國升學大學有:鄧迪、雷丁、東安格利亞、拉夫堡、斯特拉斯克萊德、薩里、皇家霍洛威、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從上面的資料就可以看出來,英國大學在世界大學的排名主要集中在前300,整體教育水準高於國內。而英國排名並不高的學校,有些卻在專業方面有著異常優秀的表現:比如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及史密斯金學院,在英國綜合排名分別為79及48,但是其傳媒方向的專業在英國排名為第8和第11;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綜合排名在36位,在金融會計方面排名為第4;斯特林大學、諾森比亞、布萊頓大學,綜合排名分別為50名、58名及69,但教育專業排名分別為第2、第5及第10。所以在選擇英國升學專業方面,董雙老師也建議英國升學學生們優先考慮專業,再考慮學校綜合排名。這也是國外雇主雇傭員工首先考慮的,最被看重的是專業實用性,而非大學名次。

http://www.aecl.com.hk/uk/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