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庫塔、烏布逛大街庫塔區是巴里島最熱門的旅遊聖地,擠滿了愛熱鬧的年輕族群。情侶來這裡度蜜月,白天在海灘邊戲水,按摩之後還可以到街上一連串的小店走走逛逛。晚上,巴里島庫塔有很多同性戀Pub、舞廳、各國風味的餐廳,愛熱鬧的小倆口絕不可錯過,但喜歡安靜的小倆口,就需要遠離此區了。巴里島母廟布沙基寺(Pura Besakih)是巴里島上必遊的第一座寺廟,因為它是巴里島上最大、最古老的寺院,造型奇特,氣勢非凡。但是外人不可進入寺廟內,新人們也最好婉拒想討小費當地導遊,以免到時有了糾紛而破壞心情。烏魯瓦圖寺·海神廟看夕陽,巴里島的風情絕不僅是在水上。獨特的印度教文化和西方度假之風的影響讓這裡成為一個混合體。家家院裡供奉的神龕、石雕像日式佛院一樣精緻,充滿禪韻;而海邊衝浪的比基尼男女卻是另一道秀色可餐的風景。海神廟獨處一島,海水的潮漲潮落讓遊人可望不可及,也許神靈就該是這樣的,不能解決你實際問題,卻能安撫你的心,從這一點來說,神就在你自己內心裡。聖泉廟裡奇特太陽神馭雙龍的石雕讓我領略了印尼人的想像力和工匠的技巧。進聖泉廟得圍一條沙龍以示對神的敬意,不知道為什麼宗教的發展會認為人的肉體是對神的一種不敬,是為了讓人區別於無衣遮體的動物嗎?那為什麼希臘的神,印度的歡喜佛又是如此“自然”? 巴里島烏魯瓦圖斷崖、blue point、金巴蘭海灘、熱帶梯田、活火山這些都構成了印尼人文與自然景觀的一部分,內容如此豐富,絕不會讓你輕易就進入旅遊中常見的審美疲勞。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group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