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友社

當各大婚友社網站及大型相親婚友社興起,傳統婚介所陷入各種糾紛與混亂之中,婚介行業悄然發生著蛻變。連日來,記者調查江城傳統婚介市場發現:一方面,大量的中小型婚友社因無人問津而倒閉;另一方面,一些婚友社在謀求轉型突破以期涅盤重生,而創辦自己的婚戀交友網站、組織各種相親會來拉人氣或轉型做婚戀諮詢,成為絕大部分婚介所的選擇。困境,傳統婚介所陷入倒閉潮,上週四,記者來到漢陽鐘家村一棟寫字樓,樓上一家婚介所門庭冷落。負責人林女士環顧空蕩蕩的辦公室,長歎一口氣:“做不下去了。”該處寫字樓曾聚集了多家婚介所,如今都已相繼倒閉,只殘存林女士這一家。一位業內人士稱,4年前,漢陽有30多家婚介所,如今不過6家。感受到這股寒流的不僅是開辦不久的小型婚友社。位於漢口同城廣場的東方麗人婚介所,開辦於1996年。“剛開始,婚介所的生意很紅火。鼎盛的時候,我們在同城廣場占了兩層樓。”東方麗人婚介所負責人屈富強告訴記者,2006年前後,他還曾在武昌徐東、街道口以及漢口青年廣場等處開設了5個辦事處,可在近兩年,他陸續將所有辦事處全部撤掉。現在他們的寫字樓只保留了一層,工作人員也從200多人減少到60餘人。原因,內憂外患圍困傳統婚介,讓一些婚介所負責人想不通的是,為何全社會都在議論剩男剩女問題,而他們的婚介所卻無人問津。在某事業單位工作的33歲剩男聶先生說,儘管他為婚事十分焦慮,但從未想過要去婚友社:“婚介所名聲那麼壞,而婚戀網站既便捷又相對有保障,而且現在免費的相親會也很多,找物件途徑多的是。”

https://www.yuelaobank.com/about_match?a=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