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澎湖民宿的生物資源相當豐富,除了每年12月至翌年3月成群海豚隨海流遊巡至此外,澎湖民宿還劃有錠釣嶼、雞善嶼、小白沙嶼等自然保留區,以及望安島綠蠵龜保護區、貓嶼鳥類保護區,都是稀有動物的淨土。受自然條件影響,澎湖民宿觀光季集中在4~9月間,大部分遊客皆以觀海賞濤、從事水上活動及吃海鮮為主,但事實上,僅有一海之隔的澎湖民宿,其人文風貌及地理景觀皆與臺灣本島有著極大的差異,如果能在旅程中摻入這部分,澎湖民宿之遊將更具可看性。澎湖民宿地表平坦,缺少地形的高低變化,植被只有矮草和灌木,跟臺灣本島的樹木蒼鬱有很大的差別,主因是氣候的關係。

今天的成果不乍得,釣了2個小時,也沒有釣到幾條魚,倒是釣上來後,船老闆馬上生的加工,讓大家生吃挺有意思的。所以“澎湖民宿漁火”曾被列為臺灣八景。每年10月到第二年4月,是澎湖民宿的東北季風期,每當這個時候,強風挾帶著海水吹襲各島,往往一夜之間就使地面上的新綠變成焦黃,鹽分滲入土中,嚴重影響農作物生長。開車一會就來到跨海大橋。這座歷時五年於1970年建成的大橋是當年臺灣的重大工程。全長5541米,計有橋墩74座、橋孔68座。另在橋前則建有橋頭公園,園中立有一座亭基頗高的忠義亭,由此眺望跨海大橋、內海、外海,景色非常優美。橋名的幾個題字是蔣經國題寫的。經過跨海大橋,我們來到西台古堡。玩了一圈回到吉貝嶼島的快艇碼頭,吃了午飯,再找個小店面對大海,吃點水果冰沙休息一會,然後乘快艇回到白沙島這邊。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