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陸上交通澎湖民宿本島有公車行駛,但班次不多,加上島內公路網簡明澎湖民宿水族館易行,路況極佳,一般遊客多租汽機車或包計程車代步。其中,本島風景線從馬公市出發,先經風櫃,到林投公園、果葉村,再至白沙、通梁古榕、跨海大橋、西嶼等地,全程約74.5公里。若想租車,須備身份證及駕照,馬公市區租車行林立; 澎湖民宿自元代設治,迄今超過700年歷史,自古即為東南亞與東北亞貿易交流的轉運站,也是福建省通往亞太地區的中繼站。澎湖民宿除具有海洋島嶼環境所培育出的堅毅、樂天、淳樸的民情風俗以外,海洋文明與中華文明交匯而成的澎湖民宿聚落,更獲美國運通基金2004年世界文物守護計畫評選為“全球百大守護標的”之一,堪稱為人類文明的精品。 政通人和 最宜居住 澎湖民宿群島位於臺灣海峽偏西南位置,古稱“平湖”,現時約9萬人口。由64個島嶼組成,其中44個為無人島,島嶼中以馬公面積最大。中國福建、浙江兩省漁民很早在此定居。南宋乾道七年(1171)正式將澎湖民宿畫入版圖,並在島上屯戍軍隊。16世紀時葡萄牙人稱此島為”Pescadores”(漁人島)。1622?1624年荷蘭人佔領此島,1884?1885年被法國人佔領,1894?1895年中日戰爭後與臺灣一併被割與日本。於1945年日本投降之後歸還中國。該群島扼臺灣海峽交通要津,號稱“臺灣海峽之鍵”。藝術澎湖民宿縣文化澎湖民宿群島有早期移民的傳統聚落,為順應環境而發展出的特殊空間地景,有異國統治時期殖民與軍事防禦的空間地景。種種的空間地景呈現了澎湖民宿悠長的歷史與豐富的文化特色。澎湖民宿海洋之美,除了適合從事各式各樣的海上運動之外,戴上蛙鏡一探海底世界的綺麗,是不可錯失的一大樂趣。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