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的學長姐經驗分享談

英國升學說中國O水準畢業生的福音來啦~又是一年新加坡國考放榜季,“O水準成績今天出爐了,26750名學生參加O水準會考,其中22688名學生則考獲至少5科及格,佔考生的84.8%,比去年的英國升學成績上升了1.4%;25781名學生考獲至少三科及格,佔考生的96.4%。整體上,英國升學成績還是挺輝煌的。然而,對於私校O水準預科班的畢業生而言,英國升學挑戰還是挺多的,本地的公立院校門檻超級高,升讀理工學院、英國升學大學的時候專業限制還極其多,真是讓人壓力山大。這也部分反映了求職市場上崗位的供需差異。比較各類崗位與其相關專業的匹配度,可發現金融/會計、設計/藝術、研發/技術的匹配度最高,這證明了技能型崗位對求職者專業背景的要求更高。海歸求職面臨相似挑戰,職業規劃是第一需求對於所有受訪海歸而言,求職中所面臨的挑戰和困難基本相同。若具體分析工作不符合預期的受訪海歸,英國升學對國內就業形勢不了解” 是首要因素,佔比36%;通常認為的海歸求職劣勢的“畢業時間與國內招聘時間不匹配” 反而佔比最少,僅18%。與此同時,受訪海歸對於求職時所需的幫助主要集中在“職業規劃”、“求職技能提升”、“行業/企業解讀”。尤其在工作不符合預期的受訪海歸中,對於“職業規劃” 的需求進一步提升。實際上,海歸都心嚮往之的公司平台,一般都是各行業內的頂尖公司,往往有著更高的門檻和紛來沓至的人才,激烈的競爭導致實際進入難度較大。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