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長送上貼心服務和個別指導

為家長送上貼心服務和個別指導。在近日舉行的全國規範化家長學校實踐活動交流會上,廣東省東莞市一位小學生的家長分享了參加家長學校學習後家長們的點滴變化。近年來,隨著家庭教育重要性的日益凸顯,個別指導家長參與意願不高。家長學校的規範化建設能否成為提升家長學校生命力的有效途徑?學校不唱“獨角戲”“作為校長,我常常聽到家長這樣跟教師說:孩子交給您我們就放心了。政府先後出臺了20多個推進家長學校建設的指導性檔,解決了為什麼要辦、怎麼辦、如何保障等關鍵性問題。與家長常常頂嘴,不服父母管教,學習成績也一落千丈。有別於傳統的課堂教學,10餘種形式各異的課堂成功激發了家長學習熱情。根據不同需求,分層次、分類別、分階段開展家庭教育工作,個別指導發揮班主任主導作用家長學校要保持生命力,誰來承擔這個重任?熟悉學生情況,最瞭解家長需求,應該在家長學校的教學工作中發揮主導作用。個別指導鼓勵家長針對自己家庭教育中發生的故事進行討論,不斷調動家長參與的積極性。加強科學研究已成為提高教育科研和教學指導力度的迫切需求。個別指導要針對家長知識基礎和閱歷經驗不同、孩子個性差異較大的實際,個別指導在規範化教學的基礎上,準確把握家長教育需求,不少專家表示,培養一支承擔家長學校教學工作的專業隊伍,班主任不能缺位。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