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內會分泌多種葡萄糖胺激素來調節自身體溫

人體內會分泌多種葡萄糖胺激素來調節自身體溫,很多糖友發現,一到秋季,自己的血糖就會變得不受控制,這是怎麼回事?這是因為秋季天氣開始變涼,人體受到了寒冷剌激,同樣還可導致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葡萄糖胺當人體內的肝糖原輸出增加,同時就會讓肌肉對葡萄糖的攝取減少,最後使血糖升高。此外,秋季早晚溫差大,可以適當吃些瓜果,像含糖量高的水果,如哈密瓜、葡萄,不宜多吃。月餅也是中秋節裡不可或缺的食品,但由於其油脂、糖的含量太高,對血糖影響大。因此,糖友吃月餅時要注意適量,葡萄糖胺並相應減少主食的量。寒冷還可引起血管痙攣,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因此要注意保暖。同時秋季也是糖尿病足的多發季節,糖友要注意保暖,避免足部凍傷,睡前用37℃左右的溫水泡腳,時間在5-10分,葡萄糖胺有助於改善局部血液迴圈。鞋子應選擇鬆軟保暖的,平時注意檢查足部皮膚,保證充足良好的睡眠秋季不少患者難以入睡,睡眠不好也會導致血糖升高。葡萄糖胺所以糖友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比如習慣晚上十點入睡的,不要一下子改變習慣,太早或者太晚入睡。入睡前6小時避免攝入刺激性物質,如咖啡、酒精、濃茶或大量吸煙等。葡萄糖胺保持心情平和秋季人的情緒容易出現波動,情緒激動會造成交感神經興奮,可促使肝臟中的糖原釋放進入血液,而使血糖水準升高,導致病情加重或降低治療效果。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