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減少小學 補習考試的次數

人為減少小學 補習考試的次數,治標不治本.考試是為了檢驗學生的學習情況,可以為老師下一步的教學作參考,也為學生下一步的學習提供資料支援.而家長則更加焦慮,小學 補習孩子學了這麼久還沒有一次考試,真不知道學得怎麼樣,能不能考上好的初中,小學 補習能不能考上高中都是問題.減少考試,優秀的學生會感覺老師講得不夠深,後進生則會感覺到吃力.優秀的學生則需要額外進行擴展學習,小學 補習只能自己探究或者到校外培訓機構去額外學習;對於優秀的學生,講得太表面太簡單就是浪費學生的時間;對於後進生,講得太深,也是在浪費學生的時間.小學 補習也就是講,這對優秀學生和後進生都是不公平的.按成績分班給學生和老師帶來了什麼?按學生成績進行分班教學,就不會出現上述所講的問題.備課困難了.小學 補習與此同時,每個學期按照學生成績進行班級調整,成績優秀者可以進入更好的班級;而成績拉後腿的則下調到相應水準的班級.在學習上更要講究競爭.對於學習成績,學生第一個要做到的就是有勇氣面對,並承擔學習成績帶來的結果,成為有擔當的人.怕這怕那肯定是不行的,生活路上,會有更多的挫折和困難,那應該如何去面對呢,如何成才呢?過分的呵護,更容易產生玻璃心.韓國迎來一年一度的“大學修業能力考試”——高考,全國約有54.8萬名考生參加。目前,韓國高考已經結束,這些考生經歷了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場考試。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