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鼓浪嶼的西門酒店還是各有特色的, 關鍵是你喜歡什麼樣的風格的西門酒店. 鼓浪嶼的旅館總體缺點就是隔音效果比不上星級酒店,畢竟是用幾十年的老別墅改建的,不過到鼓浪嶼住家庭旅館圖的就是跟酒店不一樣的感覺:自在和溫馨. 西門酒店主人會親自將早餐送到我們的房間裡,然後幫我們安排司機和導遊去太魯閣國家公園。如果跟其他西門酒店比起來的話,這家民宿距離市中心還蠻近的。但是我們還是需要乘計程車去不同的地方。還有別的選擇,就是騎自行車,但是我不建議你這麼做,因為在這麼陡的路上騎車很累的,尤其是你還不是那麼壯的話,跟我一樣:P。其實光鼓浪嶼就需要2-3天的時間,靜下心來慢慢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既然你想鼓浪嶼廈門都要玩,那就走馬觀花的玩法了: 我們在花蓮停留了3晚,其中包括了農曆的大年夜。在西門酒店分別嘗試了禪和觀星閣2個房型。總體來講,非常棒的民宿體驗。

 

第一天:上午到廈門的話,估計是中午到鼓浪嶼,先找到旅館放行李,便宜的旅館在內厝澳路一帶,因為那邊的房租比商業區便宜. 推薦鼓浪嶼花田古厝旅館,他們有做特價,最便宜的是160元的迷你榻榻米房或60元/床的四人間. 到這個西門酒店放下行李後從筆山路走到筆山公園左轉永春路去日光岩需要10分鐘,再去百鳥園-菽莊花園-皓月園-海底世界. 差不多也到晚上了,邊逛街邊原路吃小吃回旅館,體會下鼓浪嶼安靜的夜晚和黎明的鳥叫及狗吠. 吃的方面攻略沒什麼用,找路就要浪費好多時間,還不如碰到什麼小吃就吃什麼,隨意又舒服.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