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由行

早在三年前,流覽澳門自由行論壇某篇澳門自由行遊記時得知了這家歷史悠久、極具風情的老式茶樓,於是龍華茶樓也列入了我澳門自由行尋找美食中不可缺少的一站。創業於1962年的龍華茶樓是澳門碩果僅存的傳統茶樓活標本,在澳門地區諸多的老字型大小茶樓中絕對算得上是赫赫有名的一家。經營五十多年之久的龍華茶樓,將昔日的澳門風情和傳統的茶文化很好地傳承至今。隨著年代變遷,澳門自由行新式茶樓相繼出現,但龍華茶樓的店堂內至今仍保有老式的裝潢風格以及桌椅陳設。老食客們攜帶者他們的標配“一壺茶加上一張報紙”,坐下抿一口清茶、嘗一口點心,討論一下當日的頭條新聞或是市井雜事,悠閒的飲茶氛圍瞬間彌漫在空氣中。這裡有別於其他粵式茶餐廳,所有的服務都是自助式的。沒有服務員點單、買單,一切靠大家誠信自覺。食客按自己喜好,自行選茶沏茶、挑選點心,用完餐後拿著錢再去前臺結帳。由於市場競爭激烈,目前龍華茶樓的顧客日漸減少,無復舊時風光。慶倖在澳門政府的支持下,茶樓得以繼續維持經營。而茶樓一直保留的復古風情也吸引了不少文人雅士的青睞,有書法家饋贈以墨寶、有美食家傳授以秘技。此外,經營者的好客和善更吸引了一些畫家和攝影家在茶樓展出作品,澳門自由行亦因此增加了文化氣息,有別於其他以飲食為主的茶樓。澳門文化局亦曾安排多國領事前往具有歷史悠久的龍華茶樓享用下午茶,品味廣東傳統飲茶文化。去龍華茶樓,也許吃的是環境?有時候美食需要和心境、環境、服務等一起搭配才算完美,你覺得呢?

http://www.eztour.com.tw/ad/fitout/cn/ma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