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课程計劃書

它是绿洲校区体育老师根据五禽戏编制的,增加学生们对中医课程中医文化的兴趣;校园里摆放了中草药种植箱,里面的植物是中草药社团的孩子和老师们一起栽种的,中医课程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和记录切实体会到一颗种子从无到有的生命成长的过程。大家走进教学楼,仿佛走进了一条古色古香的文化长廊,中医课程孩子们通过彩绘植物,初步了解身边的药本文化;用诗配画的形式,感受民族优秀文化;通过讲述中医名家故事,汲取中医大家悬壶济世的爱国爱民精神;孩子们研究查阅二十四节气常识,把时令节气和自然生长的科学知识融合在一起。每个楼层的拐角处都是小中医馆开放式展区和图书漂流站,中医课程在这里摆放有植物培养皿、生活中常见的中医药植物以及制药工具药碾子等。孩子们在这个展区随时都可以看到一些常见的药食同源的片剂,并了解到它的相关知识,真正做到让中医融入生活,生活中医化。制定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实施办法,中医课程开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并纳入学分制管理,切实加强对大学生学业规划、创新创业的指导与考核;邀请杰出校友、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等开展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讲座等就业指导教育活动;委托校内资深就业指导老师和思想政治辅导员作为一对一就业指导教育师资,及时为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医诊疗科学和背后的中华医学文化深深吸引了这些来自国外的年轻人,中医课程几名留学生还自告奋勇,亲身体验了针灸、拔罐等中医特色疗法,体验中医传统的诊疗手法,感受中医文化。她洗脸都是需要别人帮忙,可以说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但现在别人给她打好水,她能自己洗,生活实现了半自理。

http://ci.ntu.edu.sg/chi/Programmes/Pages/Detail.aspx?event=ef4f1e54-9155-486c-a64c-d1e34c62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