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腰酸背痛問題

孕媽站立時,往往有些伸頭、含胸、撅屁股。大多數的腰酸背痛問題,最好落在肩部上方,還要記得抬頭。肩部放鬆,避免含胸,想著將頭頂往上夠屋頂。孕媽有可能因為挺著肚子所以讓腰懸空,這對腰椎可一點兒都不好。讓水準中線和視線平齊。給手肘找到支撐,放鬆肩部。腰酸背痛建議由下半身先發力,帶動整個身體一起旋轉。儘量不要前傾身體站起,避免腰部應力過大。下半身的血液流回來變難的話,會讓心臟負擔加重,同時也可能減少胎盤的血液供應。腰椎能夠保持在同一直線上,造成疼痛的可能性最小。腰酸背痛幫助媽媽托住腹部和腰部,緩解腰痛症狀。裝滿纖維環的椎間盤具有彈力墊的作用,能夠減緩衝擊,使壓力平均分佈在各個椎間。腰酸背痛致使中心部的脊核流出,從而刺激椎間盤周圍的敏感神經,這就是疼痛。對付疼痛最好的方法就是預防。腰痛就是命中註定的。何況肚子上象掛了個沉甸甸袋子的孕婦呢,或者莫如說,引起腰痛是理所當然。使連結骨盆的韌帶鬆弛,腰酸背痛這種激素同時起到鬆弛肌肉的作用,使脊椎的彎度加大,所以容易腰痛。重心向後轉移落在了臀部上方,孕婦上身的重量則由腰椎和腰部的肌肉來承擔。髖關節和膝關節要儘量保持呈直角狀態,大腿也要盡可能地保持水準,腰酸背痛雙腿可以適當平行叉開。這一切活動要以安全為前提。導致水腫以及靜脈曲張。快要當媽媽的孕媽媽必須定期讓自己休息一會,坐在椅子上,把雙腳放在小板凳上,這樣有利於血液迴圈和放鬆背部。不要用腳尖走路。可能時利用扶手或欄杆行走,切忌快速急行,也不要向前突出腹部。增強腿部肌肉的緊張度,預防靜脈曲張。但一旦孕媽媽感覺疲勞,要馬上停下來,找離身邊最近的凳子坐下歇息5到10分鐘。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