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孕期腰酸背痛

儘量配合自己的身高選擇適當的操作臺。避免做家務時給身體帶來的影響。建議您在腰痛襲擊的時候,一定要馬上看醫生,改善孕期腰酸背痛,除了要避免體重過快增加,准媽媽們應多休息、避免提重、抱小孩,也可以熱敷背部來達到舒緩的效果。故而建議准媽媽坐著時重心不能太前或太后,以減少背部肌肉的負擔,如果真的有尿意仍要勤快多跑僟次廁所,不要憋尿,避免泌尿道感染。若感覺排尿疼痛,可能已經感染,需要就醫治療。腰酸背痛孕期的抽筋部位多會發生在小腿後方的肌肉,抽筋發作時,請准媽媽先躺著,儘量伸直腿部、讓腳背向上、向內彎,在發作時也可以請旁人協助拉直小腿,改善方式為避免食用碳酸飲料與過鹹、過酸、過辣的食物,以免刺激大量胃酸分泌,腰酸背痛也可以在睡覺時用枕頭將上半身墊高,或者服用醫生開立的制酸劑。如食用紅肉及菠菜、深色蔬菜、葡萄、櫻桃等蔬果,過於嚴重的缺鐵需要由醫生處方補充鐵劑,但因為鐵劑可能導致便秘不適,腰酸背痛准媽媽可多吃富含纖維質的穀物與足夠水分來改善。唯一補捄的方法,就是再生一個孩子並按正確的方法再做一次月子。腰疼是最常見的月子病,這主要是因為孕產時子宮增大、腰酸背痛身體重心前移,同時激素水準發生變化,骶髂關節、骶尾關節以及恥骨聯合活動度增加,這些因素加起來就會導致腰疼。主要是因為胎兒在媽媽的盆腔之內下降,讓腰骶部神經叢受壓影響到了腿部神經,出現了神經痛或痙攣性疼痛。腰酸背痛如果說有聯繫的話,也是因為懷孕產子期間長時間看螢幕。隨著產後媽媽的子宮逐漸縮小到孕前的大小,激素水準恢復正常,這些痛感和不適就會逐漸消失。一旦接受了月子病這種設定,便會將任何不適和月子病聯繫起來。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