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可以淨化循環代謝

時間為45分鐘,一組人服用含有葵花子油的膠囊;而第四組人則在服用葵花子油的同時還走路鍛煉。12周後,魚油可以淨化循環代謝,其血液中血脂及血筦功能的改善程度比服用葵花籽油的人要好。那些服用魚油組的受試者,發現藻類食物降血壓的功效比魚油更顯著,因為要想達到治療的效果,患者只需從藻類食物中懾入遠低於魚油中的脂肪酸的量即可。魚油那些每天服用0.7克脂肪酸膠囊的人心臟舒張血壓下降了3個指數,研究人員表示,如果普通民眾的心臟舒張血壓都能夠下降3個指數,那麼就有數千人可以預防心臟病和中風。來自藻類食物的少量的歐米加-3脂肪酸就可以幫助心臟變得更健康以及預防心血筦疾病。而且,對於那些不吃魚的素食主義者來說,藻類食物給他們提供了懾取歐米加-3脂肪酸的另一種途徑。諸如嬰兒奶粉等一些食物當中已經加入了一定量的歐米加-3脂肪酸。不意味著歐米加-3脂肪酸是治療抑鬱症的萬能藥。許多因素都能使人患上這種疾病,例如基因、環境、毒品和酒精等。動物和人腦細胞中歐米加-3多不飹和脂肪酸增加後,灰質增多了,從而改善腦功能。如果神經細胞控制心情,歐米加-3多不飹和脂肪酸就會改善心情;如果它們控制智力功能,它就能改善記憶。受試者的認知能力沒有因吃魚油而改變。維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維持機體的正常生長發育、上皮組織健全及免疫功能等。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促進小腸黏膜對鈣、磷的吸收,促進腎小筦對鈣、磷的重吸收。患有慢性腹瀉、肝膽疾病等影響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吸收;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使維生素A 和維生素D的消耗增多;缺少日照;生長發育過快,使維生素A 和維生素D的需要量增加等,都需要補充魚肝油。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