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合適的方式進行個別指導,很少受到譴責

以最合適的方式進行個別指導,很少受到譴責。個別高校失去操守,淪為不法官員的“奴僕”甚至“幫兇”,個別指導或者為了利益不惜損壞聲譽,兜售文憑。一旦敗露又自稱“弱勢一方”,將自身的問題推得一乾二淨。從“落馬”官員基本情況的分析中不難發現,個別指導在重學歷的導向下,高學歷成為更高權力的“敲門磚”,一些官員為了升遷而拼命“撈學歷”。高學歷的獲得需要時間和精力,個別指導一些急於向上升遷的官員另闢蹊徑,低劣點的偽造假文憑,省事點的花錢在職攻讀,或者全程找人代勞,“高端”一些的則通過利益交換,利益鏈的形成也和一些高校缺乏學術自律有很大關係。個別指導由於官員手中的權力有的事關高校切身利益,有的甚至手握高校領導升遷“命運”,這就使得高校在官員權力面前毫無抵抗力。再加上有些高校把文憑當作創收捷徑,而這些“權學同謀”的亂象又大多在合法合規的幌子下進行,本來應該在個人品行方面為民眾之表率,個別指導然而某些官員以權謀私,學歷注水,不講誠信,難以服眾。官員品行的污點必然會消蝕其權力獲得的合法性基礎,也會導致民眾對權力的不信任。一些官員利用權力之便獲得本不應屬於他們的高學歷,也消解了民眾對他們的信任。亂象破壞了高校在人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一些高校對官員低眉折腰,為他們取得高學歷大開方便之門,甚至主動“投懷送抱”,玷污了高校清譽。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