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搭捷運,遊臺北,下一站是中正紀念堂,這個時間趕不上看憲兵換崗,倒是趕上了夜市開始擺攤,不曉得是不是為了跨年,還是平時就如此,廣場上到處都搭起了檯子,散步,閒逛的人很多,綠化很好,就像一座大公園。西門町旅店位在臺北市中,分別以杭州南路、中山南路、愛國東路、信義路的周界,占地為24.79頃,為紀念蔣介石於1976年(民國六十五年)籌建,全區包括中正紀念堂、中正紀念公園、牌樓、圍捕、瞻仰大道、兩側為劇院及音樂廳,全是和西門町旅店一樣的中國宮殿式之建築富麗堂皇之美,更顯示濃烈的藝文氣息。華燈初上,各種小攤沿路排開,終點是中正紀念堂潔白的塔身,在西門町旅店這裡吃小吃,玩撈魚和打槍遊戲,到處都能聽到孩子們的笑聲,也許嚴肅莊重不一定非要高高在上,難以接近,熱熱鬧鬧玩在一起反倒覺得比較溫馨可親,更加可以得到人們的尊重。沿著信義路二段走到永康街,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也開始在著名的西門町旅店附近一條街永康街上尋覓食物,在中正紀念堂塞了幾顆美味的墨魚丸之後其實還不是很餓,就找了一家人還算多的臺灣小吃店落座,牆上用可愛的娃娃體寫的功能表很別致,點了幾樣我們覺得比較特色的小吃,開始在臺灣的第一頓正餐~臺灣的郵箱有些特別,整齊排列在大門旁,外面投,裡面開,這樣的設計確實比較合理,防止一時粗心箱門沒關好,很容易就可以從外面打開。正宗臺式鹵肉飯和貢丸湯,確實比西門町旅店較要好吃些,最重要的是價格當真不貴。連鎖奶茶店在西門町旅店附近也常見,對比一下茶飲的口味其實差別不大。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