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鑽石行業,鑽石 戒指 款式的切工不涉及它的形狀

淨度是鑽石的一個重要方面,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對鑽石進行分級,在您購買鑽石之前,請先了解鑽石的淨度。學習如何對鑽石的淨度進行分級實際上很容易。基本上,您必須了解兩件事:具有可見內含物和瑕疵的鑽石,以及“肉眼無暇”的鑽石,即沒有肉眼可見的內含物或瑕疵。從那裡,鑽石 戒指 款式的淨度進一步細分為子類別。很多人誤以為鑽石淨度是指它的淨度。這不是這樣的。有許多不同切工的鑽石 戒指 款式可供選擇。

 

最受歡迎的切工是心形、馬眼形、橢圓形、梨形、公主形、圓形、萬億和祖母綠形切工。形狀對鑽石的閃光程度有影響,但實際切割本身 – 當鑽石切割師實際將鑽石 戒指 款式切割成特定形狀時 – 也很重要。如果鑽石切工不好,就會失去光澤。然而,在鑽石行業,鑽石 戒指 款式的切工根本不涉及它的形狀。相反,這是對鑽石的深度、寬度、亮度、耐用性、淨度和鑽石其他方面的參考。常見的切工問題包括尖底缺失或偏離中心、錯位、鑽石太厚或太薄、裂紋或尖底斷裂。

 

儘管現有的每顆鑽石都有不同的切工、不同的等級和不同的價值,但沒有鑽石是特定的品牌——就像黃金不是特定的品牌一樣。品牌塑造實際上基於誰擁有鑽石 戒指 款式。例如,如果擁有這顆鑽石 戒指 款式,它就是一顆鑽石——但它仍然只是一顆鑽石。如果鑽石是由特定的知名切磨師切割的,那麼它也可能以這種方式打上烙印——但通常不是。它仍然根據當時擁有它的人來標記。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