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金戒指的硬度問題很重要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人們會認為對鉑金戒指的細節過於執著和挑剔是有點愚蠢的。然而,大多數人,無論男女,都不會滿足於他們內心的渴望。關於這兩種用於珠寶設計的貴金屬的爭論已經持續多年,實際上,沒有正確或錯誤的答案。鉑金很貴,但很多人根本買不起這種貴金屬。白金雖然美麗,但沒有鉑金那麼耐用。 除非鉑金戒指是24k金,鉑金的純度通常更高,而白金只有18kt,純度只有75%。鉑金提供純度、稀有性和耐用性,並且通常比黃金替代品保持形狀更長。

 

白金本身經久耐用,非常賞心悅目,尤其是在支撐有色寶石(如石榴石和祖母綠)時。 雖然鉑金和白金都是白色的,但白金是通過稱為“電鍍”的過程形成的,這意味著在表面上沉積一層薄薄的金屬塗層。當鉑金戒指被劃傷時,鉑金不會從戒指上脫落,而劃傷鉑金戒指會及時去除一些表面顏色。然而,鉑金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灰,需要經常進行專業拋光才能保持健康的光澤和光澤。 價格是鉑金和白金之間最大的區別,鉑金的價格要高出 2.5 到 5 倍。

 

許多人認為鉑金的高價是由於金屬的質量,但實際上,所涉及的勞動力總是只佔成本的一小部分。 鉑金戒指硬度問題很重要,因為硬金屬更亮,更亮。白金比鉑金更硬,這意味著鉑金戒指可以保持更長時間的光澤並且看起來更閃亮。然而,鉑金不會磨損並保持柔軟的緞面光潔度,足以承受一生的日常佩戴。白金如果得到保養,也可以使用一生,如果需要,可以由專業人士每 10 到 12 年以低廉的價格重新鍍膜,儘管這並不總是必要的。

 

https://www.iprimo.hk/propose/knowledge/howto/ring/detail_1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