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澎湖自元代設治,迄今超過700年歷史,自古即為東南亞與東北亞貿易交流的轉運站,也是福建省通往亞太地區的中繼站。經過跨海大橋,我們來到西台古堡澎湖民宿。海上浮淺也很有意思,可以在大海中欣賞各種形狀的的珊瑚。種種的空間地景呈現了澎湖悠長的歷史與豐富的文化特色。晚上我們預定了夜釣小管。晚上6點半上船,開了不到半個小時,船在海面上拋錨下了,同時把幾個大燈放入海水中,來吸引小管魚。所謂小管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烏賊魚。海洋牧場上還有燒烤生蠔,柔和當地口味,吹著海風,做著燒烤倒也是挺愜意的。“盛興制餅廠”創立于請同治三年(1864年),是一家傳承五代的著名老餅鋪,也是澎湖鹹餅的創始店。由於用料扎實,加上獨門研發配方,盛興咸餅儼然成為澎湖的名產。我們搭乘臺灣立榮航空的643航班從台南飛了半個小時就到了澎湖民宿的馬公島。有人說是馬公市菜園裡海邊,有的說是馬公市金龍頭,也有人說是在連接西嶼島和白沙島之間的跨海大橋一帶,甚至有團員說澎湖民宿灣在距離馬公市29海裡的七美島上的雙心石滬附近。但是勤勞質樸的澎湖人還是靠自己的雙手讓貧瘠的土地結出了豐碩的果實,嘉寶瓜、棱角絲瓜、哈密瓜是澎湖的三大特殊瓜果,澎湖花生也是享有盛名的農產品。風大、雨少為澎湖民宿氣候的兩大特色。地理環境,加上氣候影響,土壤貧瘠的澎湖民宿只 澎湖民宿風光4 有一些旱田,甘薯、落花生、高粱曾列名為三大作物。今天的成果不乍得,釣了2個小時,也沒有釣到幾條魚,倒是釣上來後,船老闆馬上生的加工,讓大家生吃挺有意思的。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