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行動靈活的葡萄糖胺

葡萄糖胺下列藥物可能會引起溶血,但無慢性非球形紅細胞溶血性貧血者,用正常治療劑量時不會引起溶血:葡萄糖胺葡萄糖胺奎寧 乙胺嘧啶磺胺類:磺胺甲嘧啶 磺醯乙胞嘧啶 磺胺嘧啶 磺胺咪 長效磺胺 磺胺二甲異惡唑解熱鎮痛藥:撲熱息痛(商品名:泰諾 百服甯 小兒退熱栓) 葡萄糖胺阿斯匹林 非那西丁 氨基比林 安替匹林 保泰松 按他唑啉其他:氯黴素 鏈黴素 雷米封 洗必泰 維生素C 苯妥英 對氨基苯甲酸 苯海拉明 秋水仙堿 左旋多巴 丙磺舒 普魯卡因胺 亞硫酸鈉甲萘坤 三氧甲苄氨嘧啶 安坦 撲爾敏 奎尼丁 維生素K 維生素K1 (甲萘醌)葡萄糖胺就醫時請攜帶此卡供醫師參考。1. 下列藥物和食物較易引起溶血,應禁用:抗瘧藥:葡萄糖胺戊奎磺胺類:磺胺甲異惡唑對氨苯磺醯胺胺解熱鎮痛藥:乙醯苯胺碸類消心痛 萘(樟腦) 美蘭 苯肼 三硝基甲苯 川連 珍珠粉 蠶豆血液腫瘤科副主任醫師說,給G6PD缺乏症患者提供“攜帶卡”是從香港借鑒回來的,裡面涵蓋了22種禁用藥物、食物以及36種慎用藥物。在孩子未來的成長過程中,這份小小的攜帶卡可以讓孩子盡可能遠離風險,平安健康的長大。G6PD缺乏症攜帶卡經本中心診斷為紅細胞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G6PD)缺乏,媽媽吳女士仔細研究了這份攜帶卡醫生將一份“G6PD缺乏症攜帶卡”連同出院小結一起交給了浩浩的媽媽。看了之後浩浩媽媽精神放鬆了不少,並連呼太有用啦!“樟腦、珍珠粉也容易引起溶血,幸虧醫生提醒了。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